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黄鱼儿情思  

2018-07-03 21:3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鱼儿情思

徐驰原创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涨水了,我的黄鱼江!

我不担心黄鱼儿随洪水而去,

我担心那随洪水而逝的黄鱼儿

会悄悄然溯源而来;

因为,黄鱼儿和两岸的山,

都见证过我的爱情。

上有枧坝镇的观音岩,

下有茅垭场的万佛洞;

在岩与洞之间是满坡的野百合,

和野百合花变幻的神仙姐姐!

都说水涨船高,

都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都说黄鱼儿是通灵的,

都说有缘人会梦想成真。

我折得一抱菖蒲,

我愿在激流上遇见楚辞渔父;

询问不是汨罗江的滔滔洪波,

是不是还在讲述从前的诗魂,

讲述从彼岸到此岸的旦暮晨昏!?

涨吧,黄鱼江;

去吧,黄鱼儿!

崖上的化石是山地百合仙子,

是离骚诗篇中婵娟那样的女郎;

与风雨同在,

与岁月同在,

与永恒同在……

2018703黄昏于楼中)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飞觞洋川

 

那夜无名花一点都不香,

因为你酩酊入幻:

花瓣花叶还没有露珠,

你忘却孤独的月!

心想豪放赋诗,

你在花雨的缤纷里……

我不忍对视你的双眸,

多么像深邃的碧潭;

沉醉于车水马龙的流光印象,

你依栏俯望锦鳞戏水。

自由的快乐的曼妙的,

都在飞觞的洋川泉亭……

2018702,题画,于天台山麓)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黄鱼儿情思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