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雪莲(外二首)  

2018-06-10 11:4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莲(外二首)

                徐驰原创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一种冷艳的夸张美,

以皑皑雪山为背景;

陶醉万丈阳光的抚摸,

绽放秘境中的传奇!

呵,藏传佛教的图腾,

摇拽在我的神游;

抵达审美的浩浩天宇,

仰望暴风雪砥砺的

鹰翅迅猛!

花光花气中,

仓央嘉措依稀行吟而来……

     (69日上午,于诗艺楼)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题老同事王远强旺草微信照片

  

站在桥上望河流

我不是别人的风景,

河流也不是我的风景。

我的向往在堰坎以上,

在目难所及的沙洲河滩,

在长尾巴鸟飞栖的村落。

 

河水从脚下的桥孔流过去

还有长尾巴鸟舞动的河风

从我耳畔悠悠而逝。

从粼粼的流波上

我读自己的向往

读芙蓉江深处的那一尾鱼,

如何远离诱饵远离网络,

远离不了的是堰坎飞泻的流声!

 

我内心的风景意识很强烈

但我的风景在上游沙洲,

桥不是很沧桑

我的思想却很古董。

与我此刻伫立的桥无关系

一缕薄荷香透出莲蓬莲籽,

令我望穿秋水般疼痛如割。

68日)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读竹子携子上卧龙寺

 

卧龙山上卧龙寺,

卧龙腾飞成优势。

父母精心育栋梁,

胜过骚客千首诗!

 

胜过骚客千首诗,

龙子凤女能立志。

发奋研读感恩亲,

功成还愿卧龙寺!

 

功成还愿卧龙寺,

旺草郑场赋相思。

芝麻有梦节节高,

喜贺犬子变麟麒!

       69日夜初稿于家中,翌日雨晨天台山麓再改)

雪莲(外二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