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2018-01-12 07:40: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在世

    徐驰原创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我贫但无神见我贫

我苦有魔笑我苦

贫而苦的我

能活出自强

 

经过了霜雪阴霾

熬过了炎凉冷暖

不缺筋骨的是我

不患得失的是我

 

我始终肩扛命运的苦厄

我永远怀梦想的温暖

泥泞坎坷走稳每一步

春花秋月吟咏新一天

 

我不认为今生是贫苦的

天地间啸歌的是我

我漠视身外的虚名浮利

古与今逸的是我

 

遥听山腰上暮鼓晨钟

近思尘世中生老离别

一己磨难天见识

我入炼狱献牺牲

2018年元月10日下午,回家的公交车上)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吟坛逢盛事,耻在吟中;

宏篇巨制多,空洞似无物。

偶翻君雅集,诗小赛珍珠。

欣赏每一首,冬夜暖心窝。

奋进新时代,手写新生活;

唾弃伪与假,蘸血以讴歌。

甘坐板凳冷,冥思撷硕果;

自喻山溪水,春秋推敲乐。

 (冬月廿四晨,车过诗乡门,进城途中)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雪野中老牛照片

 

拉犁踩粪要水牯,

数九寒天竟无窝。

冰雪凝结毛衣上,

荒野觅食把肚饿。

悲愤多系眼前景,

不讲感恩太可恶。

  (冬月廿二夜)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赏《孤独的云》诗集致张思良先生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