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2018-01-11 15:0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安排

    徐驰原创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座位是很早就等候着乘客的

我能坐上去

这是老天的安排

后来,后来红颜挤向我

我便把座位让给了她

我说女士优先你请坐

难得的座位

我让给了红颜

这是爱的安排

当她把手放在自己的双腿间

金发齐肩丽眸含情

我离开她远远的

抽离了她的视线

我感觉得这趟班车跑得太快

快得让我的幽思飞起来了

(丁酉冬月廿四夜,于诗艺楼)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浪子回头金不换

 

我出来了

第一眼看见老爹蓬乱的霜发

不忍心泪水流出

当晚听皱纹纵横的娘亲

一声连一声地教诲

在他乡,在伤心地

小团圆中说得最多的

是老家,是哥嫂与侄儿侄女

我能出来靠革心洗面

我能重见阳光煦风

靠政府和亲人的永不言弃

我出来了,墙内的冶炼

使我具有驾驭新生活的本领

不论什么雷霆什么霜剑

我会牢记教诲和承诺

回到家住进爹娘修造的华厦

梦中有老祖父举着长烟杆

对我亲切地敲打

楼外是满满的月

树梢有淡淡的风

当梦醒之际,我奔向村边的小河

让乡愁搀扶轻挽

用柔波荡污涤垢

(2018年元月11日上午)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一场游戏一场梦

 

心雨化为春雪时

红梅清香远逝

萋萋芳草摇绿的阳光下

谁对雪晴之梦眷恋难忘

石寨街岁月轮回

寒雨落入神奇之韵

我聆听女人花的哀伤

我静定新的禅宗

螺江河涓涓复涓涓

不再潇洒走一回的人生

满头银丝满脸皱纹

流年更迭中我初衷不改

一株古梅傲雪明艳

相思于酸风苦雨中

楼前的冰凉之月何以惹祸

   (丁酉冬月廿三于诗艺楼)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浪子回头金不换(三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