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牵着狗狗的女人  

2017-09-09 10:2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牵着狗狗的女人

                徐驰原创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牵着狗狗的女人,闯入我俯拍的镜头。

    我在广场边缘高高的攀爬架顶上,我欲拍摄群舞的她们;乐声已起,她们肃立……

牵着狗狗的女人,人前狗后,在多盏高杆电灯的照射下,影子相互重叠,经过广场中心,向攀爬架这一边走来!我放弃群舞的她们,以牵着狗的女人和狗为中心,追拍,追拍,追拍……直到女人和狗狗拐到手机无法拍摄的另一面墙那边去!

——狗狗始终让妇人牵着,这是让我不能理解的。

我关掉手机的拍摄功能。

我依着攀爬架横着的一根根钢管,双手吊着落到地面。

……此刻,陌生的女孩把小外孙余泊徐州从攀爬架那面递过来,递到我手中。隔着横起的钢管,我问女孩住哪,是干啥的。之后,我牵了“学走路”的小外孙,寻找狗狗去。

狗狗,是小外孙喜欢的!狗狗的女主人,她因陌生所带着的神秘,也是令我感到兴奋的。

我牵着小外孙,拐到另一角落,一眼就看见狗狗的女主人,与另一个妇人对坐在练身器上,双腿曲在胸前,似乎很亲切的摆着悄悄话;或什么也没有说,而是心照不宣地望着广场中心的群舞!小狗狗就爬在女主人坐着的练身器下面。

小外孙拉着我的手向狗狗急趋过去……

小外孙显出他对动物的好奇与惊喜。我“嘬嘬嘬”地唤着不知名的狗,但狗狗只摆了摆头,爬下去,把鼻子嗅着地上的某种气味。

狗的女主人对我和小外孙不屑一顾,孤傲在她的内心世界里。

广场中心是手舞足蹈的天地,是舞曲很刺激的浪漫王国。而我和小外孙这里,是静悄悄的。小狗狗这里离开了女主人,向几个小女孩荡着的“秋千”那儿溜过去,同时,它也把小外孙吸引过去。

我让小外孙依了围墙根,趋着小狗狗“开步”学走路,我趁机掏出手机,把小外孙,把狗的女主人以及小狗狗,通通照到手机上;似乎,我显得比小外孙还要激动几分,特别是狗主人给我侧面、向群舞凝眸远望时,我猜测她内心想些什么,但我永远都猜不准。

当广场中心的舞曲告一段落,当先前抱小外孙的陌生女孩,与小外孙亲昵、与我“拜拜”,狗狗走近我们,嗅小外孙的裤脚,小外孙就伸出手去,想摸小狗狗的鼻子。

我不知小狗狗是什么品种,也不知它和女主人家住哪儿。当我把送陌生女孩的目光彻底收回来,小外孙又拉着我的手,朝着狗的方向,朝着狗的女主人的方向,兴奋、迈步!

我拉着小外孙绕着狗和狗的女主人,走,慢慢的走,唠唠叨叨的慢悠悠的走;小外孙欲用手去抚摸狗的耳朵、鼻子,我阻止他“人小鬼大”这么做,尽管狗被女主人洗得毛发鲜亮、十分干净!

当我和小外孙围着狗和狗主人坐的练身器绕了几圈,小外孙流尿把开裆裤打湿了,我们不得不离开狗与狗的女主人。

四轮摇篮车载着小外孙的遗憾——不能与小狗狗亲近的遗憾,穿过热舞的中心,经过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大门前,再钻过没有路灯的幽暗的、半关闭的政府大门口。

我一边推着摇篮车,一边把手机掏出来。

我打开手机相册的“视频档”,我播放先前在广场边缘攀爬架上俯拍的那“一段”:狗狗被女主人用绳拉着,步入广场,步入群舞的热闹的中心……

                               2017-09-08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2017年09月09日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