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悼念  

2017-08-11 10:47: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悼念之诗

       徐驰原创

 悼念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日暮,我们穿城而过。

老人在岔路口翘盼,

说话的声音很喑弱。

日暮,

我们的影子融入欲风欲雨之夏夜!

之后是满栽花草的庭院,

之后是药味己淡的庭院,

之后是亡魂渐远的庭院,

之后是萤火虫一闪一闪如诗眼。

老人告诉我们,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空痛;

我无语!

我坐的条凳曾是妹子坐着读诗的。

她退到花丛中躲我的镜头,

她幻变为一支洁白的野百合花,

她的哀伤遗恨牵挂求生

在一瓣含露的花片里。

是夜,红尘高万丈,

我们穿城而返!

……小峰坎隧道就像时光隧道!

城乡的区别在于该嚎啕大哭时

乡下更为激烈,澎澎;

该无遮拦地倾诉时乡村将若黄鱼江

潮涨潮汐!

……我们穿城而返。

那因癌变而跨鹤登仙的妹子,

此刻似或左或右一道同行;

思念在她就在,不弃不离。

是夜丑时寅分芸花的梦境有妹子吟诵,

因为她爷爷就是新诗界的名家!

夜气渐凉,

我不知醒在何处……

                    (闰六月二十凌晨,草稿于天台山麓)

悼念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