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春天(十行诗四首)  

2017-03-09 14:52: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十行诗四首)

徐驰原创

 春天(十行诗四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1,春雪

 

雪是浪漫的

在春之前,舞成一首诗

雪又是多情的

投入春神的怀抱

 

我迎春雪陶醉

我梦春雪酿梦

雪似缘分中的女郎

倚窗向我凝眸

 

雪是雨的精魂

春是雪的驿站

 

2,春梅

 

梅富于高贵的精神

当春的脚步悄然临近

梅善于韵美的联想

当明媚的春光闪烁斜枝

 

我闻香而动

我嗅梅而吟

梅可否是诗画的仙姬

傲然于断桥之侧

 

梅使早春显得绮丽

风带走了一段温馨

 

3,春柳

 

柔了的枝条在飘荡

醒了的绿芽在畅想

几千年的柳依依

似我的一枕翡翠碧玉

 

江水映出婀娜

月光笼罩苗条

在良辰美景的故园

呢喃的紫燕比翼穿梭

 

柳以岸为家

春以嫩绿鹅黄装饰江山

 

4,春歌

 

那是在风筝上的

那是在鸽哨上的

无形的音符令爱美的目光仰视

浩荡的东风让人万丈豪情

 

我低吟春之溪水叮咚

我浅唱春之花朵妖娆

个性是独立的

品质是高雅的

 

在姹紫嫣红的晴明里

歌声飞过白日梦飞向天之涯

   

37日夜,淋漓春雨,于诗艺楼家中)

 春天(十行诗四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