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写给母亲  

2017-02-05 09:2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母亲

                 徐驰原创

 写给母亲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写给母亲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母亲七十七岁生日就要到了;在这黎明前夜我为母亲写首小诗。

     母亲大人似乎很凶。她凶在怀上我的年月里能割二百多斤牛草从山坡上背到生产队;她凶在生下我们四兄弟一幺妹后照常抢得生产队很高的工分;她凶在为了一个家庭的美满常与我老爸针锋相对吵架;她凶在七十古稀了仍在倾情呵护我与兄弟的大小孙子们。

     头发花白的母亲与满头黑发的父亲,在蒲老场中街是我永远仰视膜拜的亲情偶像。因为他们才有了我和我的女儿我的孙孙,也因为他们我才能在众所矢之的情况下倍增力量。

    在父母面前我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在小寒大寒之间母亲是快乐幸福的,在立春立秋父母的梦境在轮回实现着。我忘不了母亲年轻时以自己的能干提着潲桶喂肥一头头生猪过年杀了吃嘎嘎(肉);我忘不了母亲有一年生病在县医院住院治疗,她双眼流露出对家庭子女们的忧虑。

此时此刻父母就睡在我隔壁另一间小屋。此时此刻我的笔尖沙沙沙地记录着一个儿子对父母的孝敬之情。

天大地大没有父母恩情大。此生此世做儿子的一定要以自己的勤俭奋斗担当赤诚报恩于伟大的父母。父母亲老了儿女们更应该留守在双老身边,哪怕每一天与他们说说话也是幸福也是为人子的一种孝敬。

                  2017年元月10日腊月十三)

写给母亲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写给母亲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写给母亲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