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献给我老爸  

2017-01-05 10:1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我老爸

       徐驰原创

 献给我老爸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幼时,我伸手向老爸要钱

他显出不高兴的样子

在三个同事的催促下

最终把伍分或壹角贰角递给我

现在,我仍然记得老爸他

汗流满脸的脸

和搬运货物时弄脏的双手

我老爸只读过几天私馆

不是很支持我要钱买小花书

至今,我仍愧对我老爸

挥霍了他用血汗挣来的分分角角

竟功名无成

竟让他一辈子讨怄气

竟让他年近八旬了仍为儿孙们担忧

每逢岁尾年头

我都会用拾圆钱为老爸老妈买本日历

让时间从双老的手上翻过

再翻过

一直翻到下一年,再下一年

当春节或祝寿中

我把微薄的敬奉钱

递到双亲的手上

我总是耍横叫老爸把随身听开起来

在满街的炮竹声停息之际

与他一起听他爱听的七郎探母

听他爱听的阿庆嫂智斗刁德一

父母一天一天老了

我,得一刻比一刻更加坚强

诗文可以少著少写

孝道才是我生与命唯一的课题

           2016丙申年腊八节)

献给我老爸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献给我老爸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献给我老爸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