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好诗友,好长辈,好标杆  

2016-06-19 08:15: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诗友,好长辈,好标杆

写给田兴学先生

                  徐驰原创

 好诗友,好长辈,好标杆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第三排左二,为田兴学先生)

一个七十八岁的干瘦老者

细声细气地告诉我说

“就是要搞突然袭击

让徐诗人无一点儿准备”

老人颤动着花白的头发

小眼睛露出他的聪明睿智

 

他向我老爸问的那一些熟人

通通都去了另外的世界

他邂逅的教办退休会计王老师

俩人竟然在街头搂抱了好久

他用干瘦而柔软的双手

握住的既是王老师也是光阴岁月

 

一个七十八岁的诗友

一个与我忘年交的老人

一个把韵脚推敲到极致的吟坛高手

一个抄稿时把字写得方正不倚的文化人

在他虔诚爬格子面前我自愧汗颜

我总以打油诗为借口掩饰功底的肤浅

 

他生活上追求过度的简朴

在结交朋友上又不忘传统礼仪

他虚怀若谷忐忑着担心得罪每位亲友

承诺的事无时不刻都上于心挂于念

他非常珍惜自己的荣誉名声

像鸟类爱护着它们的羽毛和翅膀

 2016618日深夜2355分,在雨下)

好诗友,好长辈,好标杆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