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孤独(外一首)  

2015-02-11 21:16: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独(外一首)
    徐驰原创

孤独(外一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她们叫茅草,冬天的
摇曳在河岸,听流水悠悠
听时光无尽的叹息
我不知道我为何徜徉在河边
凝视茅草,凝视鹅卵石
像凝视我的前世
谁能告诉我,这是唐朝柳宗元
筑庐收徒的书院遗址
是徐朝竖旗反政的那穴老巢
春寒料峭,炊烟萦绕
我眺望堰坎形成的花花瀑布
想象雪白的神骏,自老虎峙那儿
长啸着奔下来

演绎神话的深动
如果眼中黑尾白腹的水鸟
不啼叫飞远
我会伫立下去

到风平浪静
(2015/2/9腊月二十,于蒲场周家堰)

孤独(外一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邂逅古柳树


那天,河风很软
硬气的我,沿河而下
与一棵古柳不期邂逅
枝条无叶的它,像耄耋老人
在很软的河风中回忆
树根伸入河水中,与细鳞小虾
为伍为伴,共沐一弯瘦水浅流
一只红顶白鹅,引着七八只灰
在水中央欢歌起舞
我与古柳近在咫尺
依偎于沧桑的树杆,似要
在树穴中寻找蝉蜕与蝉蛹
真想踩响河床的一排褐石跳礅
做一有梦的琴家
放飞河神水龙心醉的乐章
那一天,河风好软

硬气的我没有趟过沧浪河界
在袅袅炊烟的伤感低迴里

成为叫诗词的种种乡愁
(腊月二十一小醉后,从宋家水井回到街上家中)

孤独(外一首)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