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鸣泉谷  

2014-10-09 23:39: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鸣泉谷

                           徐驰原创

 鸣泉谷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鸣泉谷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谷者,山与山之狭缝地带也。命名“鸣泉谷”,自有山泉鸣幽、亮丽自狭缝流出;不然,仅有山而无水,无异于死境矣。

甲午孟秋月,时值国庆长假,陪重庆沪洲雅友万中华一行,浏览鸣泉谷,以学尘外仙家之情操,不亦快哉乐哉!?

离诗乡绥阳县城,经幸福大道,过金承大树子“翰林府”,二十分钟时辰,鸣泉谷境区的“山门”便耸立眼前。

山门外停车,山门下购票,人就开始冲动,跃跃欲试。

步入山门,曲径左侧若隐若现一块块诗碑,有七言,有五绝,据说均是本县诗家、书家所撰所书,尽可以助人游兴。路右,有假山,有水池,有高楼,有小亭,游人不多,但五颜六色,掩于假山亭榭,与境添彩,为境造势,既像人寰,更似于神仙洞府。

过一拱桥,至广场焉;场的边缘,一排烧烤摊,油烟袅袅,香风扑鼻。于厮小酌,话桑麻,言民生,思接千载,自然有神人交流之纯粹。

漫步广场尽头,沿阶而上,有亭立于崖壁之上,拟名“观泉亭”最妙,但此时亭中有人,我们不能小憩停留,憾然。

最为憾然者,亭所相对处,泉枯而无影,瀑断而无声,仅有一缕自上而下的山风,吹拂我们发丝和衣衫,吹拂我们抱有遗憾的容颜。

在亭外孤石上打坐,以所谓的鸣泉为背景,我请万中华之胞弟拍照留念,以证“到此一游”。

鸣泉谷,据说要雨后初晴,那时来玩赏,是绝好、绝佳、绝妙之游览地,她能令人栉风而畅想,她能令人观瀑而吟咏,她能令人登高而长啸……

 当天沿来路而返,行程中我们摇下车窗,在夕阳西下观赏层峦叠嶂的群山,亲近收获或已经收获、坦然自若的片片稻田。金风飒爽中,人先前的遗憾全无,又产生了新的情趣和诗意。

                                                              10-09

鸣泉谷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鸣泉谷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