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家园  

2014-08-24 08:38: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园
          徐驰原创

家园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家园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家园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我只有家园没有叫故乡的地方
我打工总选择隔家很近,很近
能和妻子一起出门一起回家,唇齿相依
夜晚的时候,月上中天
一家人会在萤火虫飞舞中,或在青蛙的一片叫声
听祖父和祖母讲他们的从前
中秋吃月饼,重阳打糍粑全家老少有说有笑
在桂花飘香的时节,听孩子们背诵
千里共婵娟诵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诗章
我经常做梦,像猴子一样打捞荷塘水面上的那轮新
妻子每夜都会绣牡丹,绣八骏图
有时她还要装疯卖傻把我从梦境中吻醒过来
我舍不下家园的温馨我不想让乡愁折磨年已半百的人生
每当看着双亲的白发和皱纹我总会涌出依恋之情
我不愿意父母做空巢老人不希望孩子们做留守儿童
尽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我始终心若止水
我耕耘在炊烟袅袅的家园
别无选择,我就是乡村里那一头孤独的水牯,坚守着
忍辱负重,埋头向前……
             (为杜兴权第三届乡梦杯征稿所作)

家园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家园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