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香女孩  

2014-08-10 21:10: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女孩

      徐驰原创

 香女孩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香女孩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芳名叫香的女孩,今天特意梳了一个麻花大辫。她要去诗乡绥阳的“五朵金花”,去看一看那儿的薰衣草。

乳白色的轿车直接开到“五朵金花”苑区后;车沿小溪上行,此刻的晨曦还在鸡公山背面,身边的薰衣草早已醒来,一片一片的,向山脚铺展开去……深紫色的薰衣草,让香姑娘不自觉地把车停了下来。

这是一个深紫色的梦幻王国。

已有早起的游人,穿梭在薰衣草中间;他们不停地用相机、手机拍摄,无声之下让人感觉到他们为薰衣草加快的心跳……

倚在小轿车上,幽雅的晨风吹着香姑娘。她粉红色的连衣裙在微风中飘动,她静立在车外,不停地在内心反问:我不是在一场梦中吧?

——“五朵金花”这个花的世界,香姑娘是在网名为“秋水伊人”的微信上发现的。秋水伊人还给她留言,如果我俩有缘分,一定会在薰衣草中相遇。

为了网络“缘分”,香女孩悄然来到了她视为紫色梦幻王国的薰衣草苑区。

女孩将小轿车停在路边,跨过小溪上的一串跳礅,泅水一般步入薰衣草的海洋。

一位拾垃圾的老人迎面走来。“你好!”“你早!”香女孩满面春风。

一只蜜蜂,从香女孩身后舞蹈着向前飞去,“你好呀,蜜蜂朋友。”香女孩这样欢呼。蜜蜂似乎听到了女孩的问候,调头舞来,落在她身边的一支薰衣草上,黑黄相间的身儿十分醒目。香姑娘驻足凝视,她联想到寓言,联想到童话。“他是秋水伊人变的,那才富有诗意哟……”

走向“闻香亭”,那儿已有许多男女青年,喧闹着,夸张着,尽兴拍照。

香姑娘远眺着亭子,考虑自己是不是非去那儿不可。她把目光转向亭子的左边,一轮朝阳离开山顶,把玫瑰红的云霞慢慢浸透天空。这里的朝阳,肯定与县城的不一样,红得温柔可爱,红得妩媚光鲜!

香姑娘最终往“闻香亭”相反的方向逶迤而去。

她渴望遇上“伊水伊人”。她自信着。

一只色彩斑谰的蝴蝶,引着香姑娘来到薰衣草深处。

眼前,有个男子用长镜头,对着一位双手飘舞白纱的女郎不停地按动快门;快门的声响令香姑娘十分激动。色,香,人,导具,一切都有了;香姑娘内心有了想让摄影师为自己拍照纪念的冲动。

“你们好。”

“美女好!”

她羡慕地望着他们,看着那在清风中飘舞的白纱……

美丽蝴蝶,这时落上男子的镜头,定格为绝美的传奇。

香姑娘迅速用手机拍下眼前的人,白纱,花草,蝴蝶。并且,她立即把照片发给了“秋水伊人”。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任何事,都在缘分中。”男子告诉面前的美女。

“你就是秋水伊人?不会这样巧吧。”

“当下,生活情节比小说家编造的故事还要圆满,你不相信?”

“在薰衣草中间能认识你,简直像预约的一样。”

“你看,你用手机照的,比我用相机照的,还艺术十倍。”

香姑娘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自己发给“秋水伊人”的绝世之美——人,白纱,花草,蝴蝶!

男子的模特儿这时用好奇的眼神,看了一眼香女孩,又看了一眼摄影老师。“你们以前真的没见过面?今天的见面,也从来没有预约?”

“他在微信上说,大家有缘,就会在薰衣草中相遇。看来,我们真是有缘啊!”

男子用相机为香姑娘照了几组照片。

他们三人来到“闻香亭”中。

“去年,这儿是一大片荷花,白的,红的,一朵一朵,露在碧绿的荷叶上,也算是天下的至美奇观;今年,园工种了薰衣草,比起从前的荷花来,更吸引观众。你看,现在就已经人山人海的胜景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加上今天又是周末,要是迟来一些时间,我们就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了哈。”

“你不是附近的?怎么不约上好朋友一起来呢?”

“我是独行侠,习惯了。”香女孩微笑着。“世间有一种美,叫孤独;我就想通过自己,把这样的美,奉献给同样喜欢孤独的人们。”

“你,人美,也懂得美的哲学。”

“在天地间,会欣赏美还不够;我们还要创造美。这儿,园工创造了无与伦比的美,当然,环境是第一要素。有山,有溪流,有一个好的心境,诗意的那种快感,就会不自觉地流遍人的每一个细胞。

“你是诗人?”

“香姑娘,学画画的。”

“能在薰衣草醒来的时候,聆听美女画家高论,真是三生有幸!”

“我也要感谢你,是你把我带入我想我一辈子也画不出的人间仙境!”

这时,一群鹭鸶从山脚飞过来,飞过闻香亭,飞过遵绥高速公路。

香女孩倚柱凝目而望,任朝霞把自己的香额抹成玫瑰花般的那种温馨色调

            2014-08-10七月半节气次日

香女孩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香女孩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