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风景这边看好  

2014-06-02 20:02: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景这边看好

       ——为着自己需要的幸福,他在创业中提前感受

                                                         徐驰原创

 

风景这边看好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端阳前的一天。值班。累得汗流满面。

下午17时左右,抽时间来到风华镇秦家坝,参观了“湖海”养殖基地(预计两个月后投产)。感觉老板雄心壮志,看准的事业,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下去。

为老板心中憧憬已久的前景,我衷心祝福。

现在,农民工返乡创业“当老板”,国家有一定的政策扶持,而下岗工人白手起家干事业,不知当地党委政府,是不是也要“帮一把”?我身边的他,就是一位下岗工人;他咨询我,国家是不是有这样的优惠政策。

在老板的领着下,围着他正在打造的养殖基地转了一圈,听他谈自己的设计,未来的前景,最终要实现的理想愿望。仿佛,我已经看见了他的希望就在眼前,成为了一种现实。人,幸福在于充满希望,向这希望努力奋斗。眼前的一墙,一圈,通风口,排污沟,甚至檐边十多个象征年年有余的“木鱼”,都浓缩了他打造养殖基地的匠心独运,有着艺术家才会有的造诣和诗意。

1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基地,建在崔嵬的群山脚下;群山以外的世界,他说他一概不知。他指点着与基地相连的山野,告诉我说,这里的山势长得太理想了,自然界良好的通风条件,是养殖业必需具备的;将来,这里前前后后长出来的原生态水果,蔬菜,猪肉,和鱼,我许愿向你免费提供,我一定会有那一天的,那时,你不要嫉妒我,不来山沟沟作客啊!

夕阳依山而下,暮色渐渐浓了下来。

离开“湖海”养殖基地,我们一步一步靠双脚走出秦家坝,我的耳边仍是他在谈论对“幸福”的切身感受。

社会发展的轨迹,先从农业走向工业,又从集镇走向城市,最终还得返回庄园化,走回无喧嚣无污染的乡村。“幸福的含义,我认为就是我想做什么,就能一心一意做什么,家人从不理解到理解,支持我并与我一起干的整个过程。人,不能太势利了,总是从物质方面来衡量一切,作为事情最初的出发点;若是这样,遇到稍不顺心的打击,就会灰心丧气……”

机耕道的两边,有种水稻的,也有栽烤烟的,种花木的,还有秧田中养鱼、藕塘中也养鱼的……农业构想的多元化,责任地的主人也可以凭自己的兴趣,想种点什么就种点什么。过去以行政命令单一的那种耕种模式,已经成为记忆,再不会出现了!

告别了“湖海”养殖基地的老板——刚过不惑之龄、曾经的“华东工学院”高才生,在外打拼十多年、经验与教训一样丰富的风华镇顶天立地的汉子……我徜徉在黄昏那醉人的“端阳风”中,朝着自我认为的幸福生活,如鱼入水般游去。

人生,有梦的人生,才是幸福而洋溢无限诗意的人生!!

                                        2014年端阳节下午,于诗艺楼

风景这边看好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风景这边看好 - 梅梦雪魂 - 神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