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转:轴承戒指(诗三首)  

2014-05-03 19:48: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轴承戒指(诗三首)

 

祝世军(贵州绥阳)

 

高三那年,我的母亲

把腰弯成圆,绽放成金色的光泽

让我意念的手指戴成戒指

 

父亲的钢珠儿,一颗颗亮

我的父母,在我高考冲刺的时间里

拼装成一只抗载压力的轴承

 

多少年了,顺故乡金色的滑槽

轻轻动下心思,金属的月光

让我感到一种压力,一种痛

 

我跪祈:倚门而立已近暮年的父母

如轴,洞穿我的胸口

承载岁月秋寒的轴承是我!

(原载广东东莞《昭通诗人》)

 

  倾听风雪

(为“风雪青藏”摄影配诗)

 

海拔高度,是此时

我内心:一根从夏天

拔地而起的杆子

挑起高原磅礴的气势

 

最长的诗句

分行跌落。如鞭影挥过

山脉不动,牦牛——

钉住风雪的钉子

一双钉穿颅骨的寸半疼痛

悬挂着我远眺的目光

 

一千头,一万头

大地的坚韧与份量

填平千山万壑的胆怯与虚空

只留下凿子一样的心跳

凿着并倾听雪莲花开

(原载《诗歌月刊》2014)

 

一棵对抗秋寒的树椒

 

阳台站在高楼的肩上

那棵树椒摇曳着一树的火辣

站在高高的阳台之上!一树的火焰

留一朵点在喉口

 

不敢开口,不敢远

舌尖的刀鞘锁不住喉头生津的气势

辣的火,熊熊燃烧着蓝天的帆影

大江东去的浪涛涌出喉咙

 

夕阳从背后反抄

天空从被卷成一个巨大的辣椒

仓慌出逃的胃,借我的皮肤

裸露内心的恐慌

 

秋深处,凭意象记得:一张枯叶举着

恍若一座营盘托在半空

百十个辣椒像百十个兵

打红眼的双目死死逼近秋寒

(浙江台州诗刊2014第一期)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