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清明感怀  

2014-04-01 21:3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

徐驰原创

山坳上,有一个土坟
没有碑,也没有树
由于处在风口上
坟上的尘土早被风雨
荡涤得所剩无几
(这就是我祖父的栖息地)
每当晴明的日子
我会陪父母一起爬山
经过祖坟时便驻足,流连
祖父过逝得太早
我父亲还不满十岁就没了父爱
在梦中我见到祖父
他很英俊,眼神含着睿智之光
杜鹃鸟又开始叫了
杜鹃花又开始开了
哀思与感怀,随清明雨一起
如丝如缕,挥之不去
在夜雨摧残了桃红李白的清晨
静穆的旭日从山坳升起
伫立在祖坟前,时间很久很久
我想象高高祖们从四川璧山出来
五弟兄在在大娄山下分手
一口铁锅,打破成五大块
他们坚信以后总会团聚,
总会把手中的铁片粘成铁锅
山风劲吹,春寒逼人
坟头上一条条花花绿绿的纸清
在风中举起来,扬起来
路上欲断魂的节气
远处的鸟也叫得倍加凄淸,伤感
        2014-4-1 20:35:52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