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苹果不像“苹果的形象”  

2014-02-28 07:5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苹果不像“苹果的形象”
  徐驰原创

在不经意的观察中,我发觉一只苹果

不像“苹果的形象”,放在盘中,是歪的,

放在书桌上,更是歪的,一点不对称

一点也不浑圆,像漂亮的苹果中的另类

但是,她是货真价实的苹果

皮色红润,让我想到温馨滑腻的

爱人在沐浴后的肌肤,真是秀色可餐啊

静静观赏她,想象山野中的果园

她在一柯枝桠上接受阳光的抚摸

想象果农的手剪,把她从悬空的岁月

“咔喳”一声,剪下来,宝贝似的装上卡车

……苹果不像“苹果“,虽然俊丑有别

但内心纯正善良,不求不贪,就是一个大好人

面对能够解谗、能给人稀许美感

和人生哲理的丑苹果,我联想更多更远

人无完人,何况一只普普通通的苹果呢

在微弱的光照下,我与苹果为友

将她的丑视为奇美,摄入新诗构造的形象

呵,楼外迎亲的唢呐锣鼓喧天而响

我害怕丢掉珍宝那样,紧紧地捧住

一点不像苹果的“苹果”,直至午睡开始

    2014-02-26夜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