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神骏的博客

 
 
 

日志

 
 
 
 

九月二十二,早晨  

2013-10-26 19:3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二十二,早晨

 

        徐驰原创

 

 

开了大门,一个人走出门来。

老街很清静,偶有一两个陌生人,与我擦肩而过。他们,都显得步履匆匆,不像我这样,很散漫,很大度!

     几分钟后,我经一个路口,步入街的背后。走了十来步,就到了建在路边的“回归寺”。这里让我眼睛一亮的,是寺前左侧边,不知什么时候依山塑起的观世音,和两个侍奉童儿。

    菩萨会保佑谁?我在心中这样问,照了两张像后,立即抽身离开。

接下来,我又散漫地步行数百米,在狮子山腹部、水渠脚下的“回归寺”(确实又是这么一个寺名),很远又跃入了我的眼帘。

绕过寺院高墙,踏着一路的落叶,我上了水渠。

有两个街坊邻居,在这里锻炼身体;我向他们笑了笑,算是问好。此刻,有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女郎,从我的后面撵上来,并超到前面去。

因为要拍照在清风中飞翔的鸽群,我逗留在水渠上。

鸽子们仿佛知道我要拍摄她们,从远天飞回近树,并放慢飞速,让我颇为感动。先前超过我的那位女郎,又返回来了。她告诉我,她要在平路上走一下,再才登山。正像她说的,她在水渠上来回走了无数次,并且速度越走越快,以至后来她干脆把外衣也脱了,挂在渠边的小树上,速度几乎是小跑。

……慢慢的,旭日从鸡公山山顶升起来了。先只是露出金色的一道弧线,一两分钟之后,才现出发光的弧形;此刻,我向远方看去,鸡公山以及它前面比它矮小的山峦,很有层次感,都处于深蓝的冷色调中,像中国人画的山水油画那样,美得让我屏气凝神,不敢说话……我手中的相机,选择不同的视角,对旭日不停地照,旭日的壮丽,群山的磅礴气势,令人的内心充满了诗情,激荡起无穷的画意。

秋天了,秋天的色彩不亚于春天。

能在家乡拍摄她绚丽多彩的早晨,我是不是活得很幸福呢?

大约是在八点钟以前,从山上下来的杨再强老表(他比我岁数小,风华镇派出所在岗民警),他开玩笑说我像一只鸟,能在山上筑巢栖居最为理想。我说,我真的想变成一只雄鹰,飞得高高的,那才好俯瞰蒲老场日新月异的变化,那才好俯瞰蒲老场山水田园的自然美……

今天,我不想登上狮子山山顶。因为,我已经摄取到了我所追求的美的极致。

当那位女郎和其他晨练的人们,站在狮子山山顶,向山下挥动手臂,大声呼喊时,我独自来到磨盘山。

我不喜欢热闹,但这山顶已有一个街坊老人,他一边展臂伸腿,一边收听早间新闻;他的收音机,就挂在一棵树桠上。

我不敢打扰老人的心境,向山下走了几步,寻到一个幽静处,对着山、树、山下的“回归寺”,一直把相机电池剩下的电全部照完。

                      2013-10-26农历九月二十二,上午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